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14   浏览次数 547

2020619日下午,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在中北图书馆2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两会精神。在本次会议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编发的《理论学习参考》。本次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向大家做了题为“变--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辅导讲座,讲座由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沈富可主持。

章义和委员主要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脱贫这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参会体会。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今年年初以来抗疫工作对于世界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谈到目前我国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情况。接着,他谈到关注疫情防控的同时,国家的很多重点工作,例如脱贫攻坚,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他用几个具有深刻意义的数字向大家描述了这几年我国在精准脱贫上的工作成效,并告诉大家脱贫要和乡村振兴、教育结合起来,要扶智与志,才能在实现脱贫后有更好的发展。报告结束后,章委员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