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办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5-12-07   浏览次数 169

122日下午,信息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前往陈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

党员同志认真参观纪念馆学习陈云精神

纪念馆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很多陈云同志的手稿、物品、图片等史料,这些珍贵的展品,充分体现出陈云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陈云同志一生为党为人民所做的伟大事迹和杰出贡献,也体现了我党历史发展过程尤其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陈云同志在1939530日发表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中提到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在工作和日常行为方式上要以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要做出榜样,为人民服务;随时随地的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向群众学习。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被陈云同志一生的探索和实践所感动,参观中大家就陈云精神,结合近期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做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该以陈云同志所提出的这六条标准要求自己,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信仰、勤恳工作、不断学习、求真务实、尚俭戒奢、崇廉拒腐,为实现自己的自身价值,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而努力。

1

信息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