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新型政党制度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为信息办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4-11   浏览次数 242

201943日下午,信息办党支部特邀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新型政党制度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的党课。

赵正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34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指出这是继党的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念之后又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的新概念。为了帮助大家认识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意义,他为大家介绍了政党基本知识、西方政党制度的缘起和发展、共产主义政党的产生和发展。随后,着重讲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确立过程、基本内容、主要职能、特点、优越性以及创新之处。接着,赵正桥引导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最后,赵正桥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位党员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团结奋斗。只要我们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就能体现出新时代的奋斗价值。  

(来源:信息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