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永发村支部举行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6   浏览次数 240

    64日结对共建协议签订后,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永发村支部于622日再次相聚举行结对活动。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永发村支部陆宇一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村委会。参观中,陆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永发村的村容村貌、历史发展以及村里目前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三个美丽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

之后的座谈会中,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沈富可提出乡村街道是一个社会的细胞,有它独有的特定的文化传统、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瑾对永发村的管理体系一站式服务理念给予了好评。与会的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会发动振兴乡村有关资源,为村民提供更好地服务,使结对共建有形式有内容!


会后,双方党员代表一同走访慰问了村里的几户困难户。下午,在永发村支部陆宇一书记的带领下,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横沙乡在全国首创的“生态智联大脑”,横沙乡今年启动实施了“生态智联大脑”建设,河道里、农田里、林地里都有了一个个生态感知触点,目前全岛已有147个,这些触点就像“神经元”一般时刻记录着相应点位的生态指标。随后大家又前往民生村参观了廊道建设,看到了民生村实施了弱电管线入地,村容更加整洁美丽。

(来源: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