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版公共数据库门户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 2020-10-16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数据库门户系统是校内应用集成和信息发布的重要支撑平台,为师生获取校内通知资讯、办公办事、业务查询提供服务。自2003年首期建设上线以来,逐步集成了39个主要信息系统和应用服务,目前日均访问量达1.2万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优化用户体验,信息化治理办公室整合力量、集中攻坚,自主设计研发了新版公共数据库门户系统,并于今年校庆推出上线。与原系统相比,新版门户突出在3个方面着力实现优化提升。

  一是更加便捷。新版门户根据师生用户的使用频次和习惯,对校级主要应用系统进一步梳理再整合,围绕“一网通管”和“一网通办”,针对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等不同用户角色,优化界面设计布局,方便用户访问获取信息。

  二是更加智能。新版门户可自动识别用户浏览器,特别针对仍存在的个别应用对浏览器兼容性方面的使用限制,加强提醒和引导,减少使用障碍。同时,可自动识别用户网络环境是否为校园网,针对仅支持校内访问的站点,适时予以提示说明。

  三是更加友好。新版门户应用了业界前沿的B端设计风格,更贴合用户的主流审美习惯,更新了后端开发模式,提高系统吞吐能力和数据响应效率,使系统使用更加流畅。针对不同的终端,实现了跨终端适配,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可自适应呈现新版界面。

  下一步,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将秉持“慧治理、智服务”的理念,对该系统持续迭代赋能,并在服务一体化、资源集约化、防御主动化、流程自动化、数据标准化、数据资产化、体系制度化等领域重点发力推动学校治理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