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治理办公室
 
职能职责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是负责全校信息化归口管理以及学校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运维、服务的职能部门,是学校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的日常运作机构。

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决策咨询,制订重要文件(规章制度);负责拟制信息化工作规划及实施,制定信息化管理制度及标准规范,组织学校重要信息化项目研究及实施。

(二)负责牵头实施并协调各部门落实信息化治理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承担信息化治理委员会日常运行事务。

(三)负责通过信息化推动学校管理与服务的流程优化和模式变革,提升学校治理的信息化水平。

(四)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维,负责学校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和公共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资源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

(五)负责学校数据中心建设,负责学校数据资源管理制度、标准的制定,负责学校数据资源的管理、共享,负责利用数据资源开展相关应用研究、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六)负责学校信息化应用公共平台和重要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运维,负责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信息门户及公共数据库平台、校园一卡通平台、微信服务平台、网站群平台等的建设和维护。

(七)配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做好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

(八)负责信息化专员队伍建设。

(九)负责统筹指导学校各部门建设实施信息化应用,负责组织协调信息化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

(十)负责面向师生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与运维(校园卡、邮箱、视频会议、正版软件等),负责通过一站式服务台线上线下开展信息化相关业务咨询和受理。

(十一)负责信息化前沿技术前瞻性的预研、测评以及转化工作。

(十二)承担学校相关议事协调机构秘书单位的工作。

(十三)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运转与内部建设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任务。